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本校服務課程的規畫,與多數大專院校的校園勞動服務並不相同,本校試圖結合服務與學習的概念,將教學與學習環境,從單純的教室擴大至多元的社區,以開拓學生視野,增加教學方式的活潑生動及教材的豐富性;期望學生透過多樣性的服務,增加與生活環境的人、事、物接觸互動,培養社區意識、志願服務精神與公民責任,透過個體的反思學習成長,定位個體存在的價值,並能體悟、珍惜與感恩身邊的點滴。藉由服務學習課程的進行,學生、社區機構與學校,三方面均能有所收穫,分述於下:


就學生而言

  1. 透過實地互動學習,反思自我生命經驗,留下真切而深刻的體悟。
  2. 走出教室,碰觸不同人群,激發既有的人性關懷。

就學校而言

  1. 學習不只侷限於在學校及書本上,與社會的接觸與互動,更是必要的活教材。
  2. 消除校園與社區之間的藩籬,拓展學校與社區之間共融的學習環境。

就機構而言

  1. 透過與學生的互動,將機構的服務宗旨、理念,及對社會關懷的熱忱,傳遞出去,讓更多社會大眾藉由瞭解機構的服務本質而共襄盛舉。
  2. 學生的投入,如同注入活水,可與機構共同開拓服務的新境界。
Go to top